500x500

邹昊, Ph.D.

电子邮箱: hao@hzou.org




邹昊 博士,美国斯坦福大学客座正教授、清华大学讲席教授、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智慧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、复旦大学讲席教授、复旦-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。机器学习与量化分析专家,致力于开拓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与金融等领域的深度应用,并联合创建多个金融与医疗健康等领域高科技企业。作为华人青年学者在全球学术与科技界的杰出代表,获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“世界华裔杰出青年”、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“全球青年领袖”、福布斯全球30位30岁以下青年领袖, 等荣誉。

邹博士于2011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,在三年内完成了电子工程博士和硕士、工商管理硕士MBA、以及经济学硕士等四个学位。此后,他加入全球最大的固定收益资产管理公司PIMCO(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),作为全球投资经理和美洲投资委员会常务委员,管理全球政府债券、 货币、 期货和衍生品的战略投资,以及全公司高达万亿美金的衍生品合同的风险对冲和投资谈判。

在加入PIMCO之前,他多次参加美国和国际通信协议的起草、跨国谈判与制定工作,共同开发了下一代的网络标准,为全球上亿用户带来了更快捷稳定的互联网协议。他的研究专长包括机器学习、大数据分析、全球宏观策略与价值投资、动态资源分配、信息传输、以及它们在各个相关领域的交叉应用。他是全美著名的工程师荣誉学会Tau Beta Pi学会的会士(Fellow)和斯坦福大学分会的前主席。

邹博士是世界通信领域的领先学术机构——马可尼协会的国际青年学术成就奖的首届获得者,该奖于2008年颁发于英国皇家协会。他是该协会40年历史上被选举出的最年轻的董事会成员以及唯一的中国籍董事,接替董事安德鲁·维特比(美国高通公司创始人)管理财务委员会工作,并在2014年底被选为秘书长,接替退休秘书长弗得里克·法金(微处理器之父、Synaptics创始人)管理董事会的工作,并直接参与全球通信领域的最高成就奖——马可尼奖(Marconi Prize)的提名与评选工作。

他本科同样就读于斯坦福大学,主修电子工程,于2008年以满分的GPA成绩获得了最高荣誉毕业。在斯坦福期间,他多次获得学校各大权威奖项,包括工学院最高荣誉——硅谷之父“弗里德·特曼成就奖”、斯坦福十大优秀毕业生,其他奖项还包括校级学术成就奖、“电光火石”杰出论文奖章等,是斯坦福工学院唯一在本科阶段即担任博士候选人(Ph.D. Candidate)和高年级博士课程首席助教的学生。在2006年转学去斯坦福大学前,他是清华大学“学堂人才培养计划”计算机科学实验班(姚班)的首届学生。他高中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全国理科实验班,于2004年免试保送进入清华大学。